罪与罚,心之戒,影成痛,生知逝

有些文字,是可以直接写进心里的,因为看透以后的我,就不是爱你的我了。

羽山舞美:

下午下楼去领劳保用品,飞快地奔跑在公司的小院子里,恍惚间以为是在黄金大草原上,凉风吹拂,颜色却是暖暖的橘。

我也想当个快乐的人,跑起来脚下带风,头发根根分明甩得老高还有马鞭草的味道,有一颗被保护完好的心。

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以“顺利”“不出意外”为依托做的设定吧,如果偏离了轨道该怎么适应呢。

知乎上发现了一个答主,问题是“被困于囚室五年,只能带一本书,你会怎么选择。”结果这名答主真的在监狱里度过了若干年,淡然地分享了自己的经历,进入政府部门,本应是顺风顺水走上人生巅峰的路,结果被冤枉背锅也好怎么都好,在这些年中,爱人与自己的兄弟在一起,自己在牢中度过多少痛苦漫长的夜晚。好在他熬出来了。

我很想好起来,我怕我没有好起来的可能性,但我又怕好起来,因为我知道拥有了这份淡然处之的心态背后,作为代价需要割舍掉多少一生所爱,削去多少灵魂上本该是锦上添花却如今需要摒弃的东西,要把自己改变到什么地步,那样的我,我一点也不想成为。

那个答主貌似从监狱出来后,也拥有了看似平静的生活,我不敢妄自猜测如何才能像他这样,究竟失去了什么只有他知道,得到的那些东西站在那个时间点来看是否值得。现在的我依然想做个无知的人,为小事情烦恼,为你烦恼,傻却简单,故意不想看透一些大道理。

因为看透以后的我,就不是爱你的我了。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找不到螺壳的寄居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