罪与罚,心之戒,影成痛,生知逝

谁的过去没有几盘卡带。

家里第一盘卡带是齐秦的《狼》,爸妈房间有一台双鹿牌录音机,天天放。盗版的靡靡之音,但也没人管,倒是挺有面子的。二十年过去我只记得其中两首,A面第一首《狼》和B面最后一首《狂流》。不知道顺序对不对得上,《狼》是很踏实的狂野,听改编的多了,早忘记了原来的调。至于《狂流》,心情不好的时候,一个人走小街道,至今还会哼哼两句。
双鹿牌是录放两用的,很大一盒子,磁头滚轮脏了得用酒精擦,要不就卷带,卷一堆的磁带出来,再用铅笔卷进去,弄折的地方会变音,齐秦变齐豫。
双鹿被我拆了好几次,也没整坏,后来听西游记很上瘾,最喜欢“鸳鸯双栖蝶双飞”,自己用电子琴弹,长大点又爱上了《他多想是棵小草》,前后都是屁点大。
高中,自己有钱买卡带了,在床头放了个方凳子,理查德克莱德曼,听听就睡着了,天天忘记拉灯,奶奶总要半夜来给我关灯盖被子。
再也没见过双鹿了,奶奶也已经离我远去,每每回忆,总会泪涌。


今天有点念旧了,手机里的一张老照片,拍在佛山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找不到螺壳的寄居蟹 | Powered by LOFTER